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

20180307乾癬好不好搞,結論是真的很難

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有一個不公開的臉書社團,一直分享我治療的經驗心得。而這個乾癬患者是我一直追蹤的,因為太嚴重太難搞了。我把他當成考驗,盡全力不讓患者失望。


 
其實,不只這隻腳而已,幾乎是全身都有這樣的情況。我告訴患者所有的方法都得用上才有機會好,一開始沒有聽進去,療效進展真的慢。
 
後來患者聽進去,健保藥粉、自費藥粉、水藥包、錠劑,我全用上了。這個狀況幾乎是我對乾癬這個疾病設定的全部方式都用了。以往簡單的用上水藥包加藥粉效果就不差,這個只能全力以赴、全力以赴。
 
目前還沒治療完成,但這樣是一個月,把所有方法用上去的差別。終於在一堆兇險充血的皮膚上看到正常皮膚的樣態了,而且充血突起的狀況也越來越好了。希望再一個月能夠看到更多進展。
 
治療這類嚴重的疾病,只希望患者能配合我們的安排,讓我們盡全力好好打一仗,輸了也不冤枉。沒用盡全力試盡所有方法,就被放棄說沒有效果,真的是有口難言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